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自身建设>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7·19”众创平安志愿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字体:

(通讯员  刘俊)根据市众创平安志愿日活动的要求,结合联点社区新东街社区的活动安排,本月活动主题是加强微信群建设管理、重点隐患安全排查、中小学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宣传、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等相关活动。市直机关工委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参加,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新风范。

7月19日上午8:00,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童成立带队,带领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新东街社区,身穿志愿者红色T恤,头戴上党员志愿者小红帽,为开展志愿者活动提前做好准备。

按照新东街社区活动安排,市直机关工委负责红庙街沿街门面及小区。志愿者们动员商户、居民加入平安网格微信群,了解微信群近期的矛盾信息收集情况。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发放《防溺水志愿宣传单》,普及防溺水相关知识,增强中小学生防溺水观念,引导家长切实履行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管职责,做好家庭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现在正值三伏天,天气酷暑难耐,由于新东街社区距离沅江边很近,许多群众都会选择在河边、水库游泳降暑。志愿者们一致认为,这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很贴合当前实际情况。社区商户和居民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关心与爱护,可以了解社区近期的矛盾信息收集情况,拉近了群众与社区的联系。市直机关工委将积极组织好党员志愿者们开展贴合实际生活的活动,加强与社区商户、居民的沟通联系,共同努力为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创造更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