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自身建设>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市直工委赴石门白云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1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字体:

(通讯员 胡雪婷)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在端午节前夕,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联点乡镇开展端午民俗、平安建设“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上午10点30分,工委干部职工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石门白云镇。大家不辞辛劳,沿途经过民房、商户时,干部职工走进居民中间,坐下身子,详细询问社区治安状况,积极宣传活动作用意义。讲述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悬钟馗像,挂艾叶菖蒲,吃粽子,饮雄黄酒,游百病,佩香囊,备牲醴等习俗,缅怀屈原爱国主义精神、歌颂当今平安和谐的生活,深化了爱国端午,倡导居民过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端午节。活动现场,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法律宣传册等资料。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平安创建的认知和参与程度。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社区广大群众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唤起大家对传统佳节的重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让居民群众参与到了社区的平安建设工作中来,共同构建平安文明的家园,加快了文明社区、平安社区的创建步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