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自身建设>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市直机关“青年党员笔会”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8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字体:

(通讯员 董彦均 罗方志)“哇,一壶茶油要大几百块钱呀?请问你们企业目前茶油的销售情况如何?每年盈利多少?”“你们公司的茶油和普通茶油的区别在哪里?”看到展厅里一瓶瓶做工精细的茶油成品,大家争先恐后向公司负责人询问各种问题。“金健米业不仅要在量上做文章,更要在质上做文章,不仅要向温饱中国作贡献,更要为小康中国作贡献。”市农委党组成员、市委农办副主任徐郁平在介绍金健米业品牌培育时指出企业发展的方向。

走访调研湖南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现场

近日,常德市直机关“青年党员笔会”50余名党员干部,在市直工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深入临澧县、津市、经开区等地的农业企业、乡镇农村、机关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实地走访调研,摸情况、学经验、找问题、提建议。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是落实省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现实演练,也是由调研入手,促进青年干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扎实举措。笔会会员分三个调研组,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机关党建三个课题,分别考察了金健米业、湖南润农生态茶油有限公司、河洲甲鱼养殖基地等企业,走访了临澧县烽火乡兰田村、哗溪桥村,调研了津市市直机关工委、国税局、商务粮食局等单位。在调研现场,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考察参观了工作现场,调阅查看了相关资料,并就调研的核心问题开展了集中座谈和个别访谈。调研中,干部们专心听讲解,认真作记录,仔细查资料,用心提问题,为农村产业发展“排忧解难”,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为机关党建“问症把脉”,展现了求真务实的调研作风,彰显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调研结束后,每个调研组以三人为单位撰写调研报告,并将调研成果反馈给调研单位。

据悉,常德市“青年党员笔会”于今年初由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成立,旨在认真落实市委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部署,切实解决市直机关单位普遍存在“没人写材料”的问题,通过开展每周一次的大学习、每月一次的大练笔、每半年一次的大调研,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提升交际写作能力,推动青年党员干部提笔能写、握笔会写、拿笔愿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