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自身建设>教育管理>详细内容

市直机关工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梅洁)2月27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常务副书记马永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aad7e72440bb4578adac5bf09b326697.Jpeg

学习现场

      会议认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对于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职责和要求,明确理论学习的内容、形式和方法,发挥好班子成员的思想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习效能,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学习自觉。学习是永恒的课题,只有在不断学习中才能提升理论素养,练就扎实理论功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工委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反复学习,只有学深悟透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融合安排。要找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在学习教育上的结合点,确保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出重点、学出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