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关爱最美夕阳红——常德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开展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8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郭利芳)在第 60 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14日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全体志愿者来到东江街道天颐湾养老公寓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0ad02857f121426faf6b1befc27100ad.Jpeg

全体志愿者合照

       活动前夕,为更好的了解老人们的具体需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志愿者提前与天颐湾养老公寓负责人进行沟通,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需求和“微心愿”,提前安排好活动环节,为让老人们有个愉快的体验做了充分准备。

9e98720340c94d66848ec0dc5938cae6.Jpeg

义剪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天朗气清,志愿服务队怀揣着满满的爱心抵达了活动地点,此时正逢老人们的户外活动时间,养老公寓的老人们见到志愿者的到来显得十分激动,纷纷围了过来,活动就在老人们的好奇目光中慢慢拉开帷幕……服务队在现场支起座椅,设置医疗服务、爱心义剪两个服务站点,并迅速分成三小组各负其责。第一组负责医疗服务,全程为老人们提供问诊、把脉、测血压、针灸等服务,并对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等方面给予详细健康指导。第二组负责爱心义剪,暖心的为老人提供理发服务,保障每位老人都能保持自身整洁干净。第三组负责实现“微心愿”,现场给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红围巾和水果。看着老人们一个个脸上流露出的笑容,好似过年一样开心,就是志愿者最大的收获。这些老人有的丧失了行动能力,有的常年饱受疾病的折磨,太需要人陪伴了,志愿者陪着老人们一起拉家常,认真倾听着家长里短的话语,抚慰着老人们孤寂的心灵。

538efcc730ff48efbe432767772e6a79.Jpeg

义诊活动现场

       这一次的红马甲暖心服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大家都受益匪浅,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雷锋为榜样,积极工作,不断完善自我,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活雷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学习和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将雷锋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