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3/2 15:21:56

发挥“青智青力”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 【字体:


共青团常德市委机关党支部

立意:

      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三年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接企业需求,做好“贴心人”、整合多方资源,扮好“店小二”、带好青春力量,当好“领头雁”等活动团结带领常德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贡献“青智青力”。

做法:

       一是对接企业需求,做好“贴心人”。6月12日,团市委机关党员深入常德市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复工复查情况、经营困难等,主动为企业服务,送去最新惠企政策,开展惠企政策现场宣讲,当好信息沟通的“联络员”、惠企政策的“推广员”、企业运营的“观察员”、问题困难的“协理员”,确保惠企政策直达企业,迅速落地见效。持续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列出办实事清单,为青年企业家排忧解难。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大讨论4次,收集“金点子”,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二是整合多方资源,扮好“店小二”。7月19日,全体机关党员前往石门县夹山镇杨坪社区福田馆“百万青年建功乡村振兴实践育人行动”暨“青春兴湘 何必远方”活动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农村致富带头人、青企协、青年电商联盟等届的优秀代表在机关党员的带领下在现场走访了解、座谈交流,发掘当地特色农产品发展桎梏,并针对性给予专业建议。6位来自石门县本地且有影响力的青年主播团队和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对常德本地的农副产品进行在线直播销售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发展提质赋能。常德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常德市分行、长沙师范学院雷锋侠工作室、湖南新鹿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青年电商联盟签订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整合多方资源,以金融、电商、文创人才赋能乡村产业发展。

       三是带好青春力量,当好“领头雁”。9月6日,团市委书记班子带头前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为契机,号召全市“青年文明号”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共青团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的大局贡献度。组织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城管局等青年文明号单位,广泛开展技能大比拼,提升企业服务效能,增强“青字号”的品牌影响力。

成效:

      1.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干部边学习、边交流、边研讨,谈心得、讲责任、话举措,凝聚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营商”的精神共识。

      2.服务范围有所延展。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各区县团委负责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企协、青创协、青农协代表现场交流、实地考察,深入交流了解并掌握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非公企业、农村企业创造新的发展机遇,给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3.企业活力显著提升。通过“青年文明号”“青年之家”等平台,为企业做好宣传工作和服务保障,支部在活动中创新了服务模式、转变了工作作风、提升了服务效能,青年企业创业积极性和活力有了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