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3/2 15:21:56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10-27 信息来源: 【字体: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

 

立意: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常德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解优’行动”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客户为导向,以“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绿色服务”为抓手,牢固树立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主动扛起责任,以实际行动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强大动力。

做法:

       宣传“全覆盖”,支部亮旗主动服务。营销党支部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迅速制定党员结对联企走访方案,根据政府及企业的关注热点,组织编印《优化营商环境暨电力政策口袋书》,走访13家企业,主动消除企业电力政策疑虑;聚焦以电能替代、综合能源、需求响应为核心的能效服务,深入推进“党建+市场开拓”工程,营销党支部采取“五个一”(一趟上门走访、一次外媒宣传、一条微信群通知、一次专题宣传日、一份营业厅公告)全方位向潜力客户解读能效账单,引导客户应用线上渠道,开展智能运维、市场化售电等能效提升办电服务。

       立足“增活力”,联点亮旗绿色服务。3月23日,位于澧水流域澧南垸揭家洲的“佳泽号”挖泥(沙)作业船完成电气化改造并接电投运,在清洁能源替代由公路到水路的探索实践中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营销党支部以“联学联创”为载体,通过党员干部“上门服务”,与国网澧县供电公司党委聚力攻坚挖泥(沙)作业船电能替代项目,创新完成“佳泽号”等3条挖沙作业船电气化改造并接电投运,实现湖南境内首例挖沙船电能替代项目,年内可新增电量386万千瓦时,截至目前已储备9条挖沙船电气化改造项目,持续为企业探索绿色新业务、新业态模式,助推创新增效取得进一步突破。

       内外“破阻力”,党员亮旗超前服务。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石门县经济开发区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疫情影响下,企业面临做强做大目标与降本增效如何兼顾的难题。6月30日,营销党支部组建以党员骨干为主体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走访活动,为企业降本增效送上了四剂“处方”:建立当前和长远分别施策,降低用电成本;组建新能源物流车队,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能效服务,优化用能管理;安排业扩配套,支持企业发展。助湘佳牧业纾困的案例被市联企行动办公室作为常德市惠企案例推荐上报,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领导办公室简报》(第20期)刊登。

成效:

      一是突出支部战斗堡垒树旗帜。营销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13家企业反映的21个问题、通过其他渠道收集全市企业的25个涉电问题已经全部化解,市联企办交办的5个涉电问题,已经逐个和企业沟通、达成一致解决方案并回复市联企办,增强了党员、群众对支部党建工作的认可。

      二是突出党员示范引领显担当。支部党员带头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助企纾困”实践活动,为企业客户办实事、解难事,架起了党群“连心桥”,深刻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广泛赞誉。

      三是突出党建融入中心促发展。通过推进“党建+市场开拓”工程、“联学联创”等党建载体,支部持续做好联企行动交办问题落实和“惠企政策”落地,切实提升“获得电力”“规范供电服务环节收费”的自查整改要求,为优化营商环境、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企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