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清廉机关建设>详细内容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 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发布时间:2023-03-13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李燕喜)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民政建设,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惠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志明、副组长王菲、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区县市(管理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及会议。

1afe4ce3bbe74acc84b9305ca7ca795b.Jpeg

会议现场

       杨文惠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清正廉洁的民政干部队伍”这一主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抓实重点工作,有条不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切实转变作风,驰而不息树立民政系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严抓监督执纪,全面构筑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等五个方面,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作了一堂精彩的授课。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既是民政工作的根本政治要求,也是民政干部职工的职责使命,更是民政领域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一是政治上要过硬。要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政治能力、压实政治责任。要站在全局高度谋划思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要增强服从意识,按照职责分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要对事业高度负责。要增强主动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要增强系统观念,增强事业心,树立争先意识,创造一流业绩。三是要遵规守纪。要牢牢把住“清廉”这根弦,加强民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等重点领域的监管。要加强制度建设,靠制度管人管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新时代民政人的良好形象。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党课向大家传达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民政系统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牢记规矩,履职尽责,努力为推动常德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