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清廉机关建设>详细内容

市职业病防治所:廉政谈话筑牢清廉建设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11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彭友佳)为将清廉职防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打造政治清明、单位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朗的优良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确保职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职业病防治所召开专题会议,由副所长郭艳平对青年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辜宏胜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b8e2b46562294228ba06873a7de55c14.Jpeg

集体廉政谈话现场

        郭艳平给青年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有信念。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增强政治意识、讲政治规矩;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慎终如始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有理想、敢担当。理想是精神之基、力量之源,青年要有理想并坚持为之奋斗,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闪光,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群众,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工作敢于“让我来”、敢于负责。三要守纪律、讲规矩。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守规矩、知进退;要全面学习各方面规定,不做不知而为的事;要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要守初心、办实事。要时刻牢记权为民所附,为民所用,作为医者,要学习白求恩精神,对工作极端负责、精益求精;要学习南丁格尔精神,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位服务对象;要心里想事、眼里看事、手里干事,多为群众办实事,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认认真真做事、规规矩矩做人。五要勤学习、强修养。青年干部要既学业务又学政治更要学做人,加强党性修养、道德修养、业务修养;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用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增加知识、技能储备,使自己尽快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认真学习文化修养,培养高尚的生活情趣和兴趣爱好,不攀比、不羡慕、不嫉妒,不追求浮华的虚荣,涵养精神的高贵。

       辜宏胜最后强调,廉政谈话既是工作要求也是一次思想政治课,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牢记职防工作者“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的使命,坚守正气、廉洁自律,以清廉职防建设为契机,不断强能力、优作风、解民意,以昂扬的精气神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