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清廉机关建设>详细内容

市民政局:持续深入开展“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2-06-20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李燕喜)6月16日,常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惠主持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调度会并部署相关工作,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普阳应邀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李燕喜就涉及民政领域“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该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余普阳指出,“一卡通”涉及民政农村低保资金、残疾人“两项补贴”等项目。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完善相关政策制度,坚持分类施策、属地管理、精准治理和财政支持,切实做到“三清”(即人清、卡清、钱清)。市民政局要强化监管作用,认真查实“一卡通”资金是否真正落实到户到人,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挤占挪用等违法违纪问题。

       杨文惠强调,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的现实需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认清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专项治理有力有序进行。要紧扣“务实惠民生,满意在民政”工作主题不放松,紧盯专项治理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工作责任,注重协同配合,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查摆制度建立健全、政策清理、补贴项目和资金管理规范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全力保障补贴资金及时、安全、足额落实到户到人,让“一卡通”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明白卡”“放心卡”“幸福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