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清廉机关建设>详细内容

常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推进清廉警营建设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谭缜)5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推进清廉警营建设动员部署会,会议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清廉建设的重要文件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清廉警营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86b36c207cef4e9ab4d6427e94b0f8f7.Jpeg

(图片说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余良勇讲话)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勇宣读了《常德市公安局推进清廉警营建设“三创两评”工作方案》,武陵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经侦支队、桃源县公安局漳江派出所、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51f0a60f79a0414280d2480eb8d0c369.Jpeg

(图片说明:动员部署会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清廉警营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清廉警营建设是清廉常德、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清廉警营建设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提供过硬队伍保证的有力措施,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现实需要,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上级机关关于清廉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清廉警营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坚决落实清廉警营建设的各项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重点,打好从严管党治警组合拳,有力有序推进“三创两评”各项任务,切实把清廉警营建设抓到底、干出色、见成效。要围绕政治引领抓创建,全力做到“三个”坚决;围绕激活队伍抓创建,有效汇聚“三大”力量;围绕正风肃纪抓创建,持续完善“三不”体系;围绕以点带面抓创建,始终坚持“三个”结合。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全力推动清廉警营建设取得实效。清廉警营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综合施策、整体推进,做到真重视、负起责,善管理、动真格,强统筹、同促进,建机制、抓长效,以清廉警营建设提升“清廉指数”,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祁圣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确保政治站位一定要高,部署推进一定要快,工作责任一定要实,创建成色一定要足,切实抓好清廉警营建设的贯彻落实。

      市公安局在家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县(市)公安机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