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清廉机关建设>详细内容

常德市直交通运输系统部署清廉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彭智)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有关清廉常德建设相关意见,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了市直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创建工作会议。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2021》,会议总结了2021年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明确要聚焦中心,紧盯重点,全力谱写清廉交通建设新篇章,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51060554a9914a7094661a3515942d52.png 

会议现场

       会议下发了《常德市交通运输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龚霞波任组长的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方案》要求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清廉机关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将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全面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具体抓,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清廉机关建设要融入交通运输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把清廉机关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安排,要有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的具体实施计划、工作台账、具体内容。要将清廉机关工作与年度工作考核紧密结合,定期结合工作清单进行检查,及时进行销号整改,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扎实有效地推进。

       清廉机关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清廉交通建设作为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单元,是推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基础和根本保障,从今年开始,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要紧紧围绕“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行业清朗”的总体目标,计划用三年时间创建清廉机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