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模范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市商务局:“四驱联动”跑出创建模范机关“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7-21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日,市商务局为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将抓党建、强业务、促发展的工作合力凝聚起来,“四驱联动”跑出了创建模范机关“加速度”。

        把好政治建设“方向盘”。市商务局党组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会议“第一议题”。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建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今年一季度两个理论小组分别开展了“党史读书分享会”。

        打开“五大行动”“行车灯”。即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行动、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创优行动、“以考促学”行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行动。通过举办支部书记讲党史比赛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开展“我为走出去献一策”“建党百年,盛世如你所愿”等多期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系列沙龙等活动,展示了商务工作者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商务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系上作风建设“安全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迷航》,下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违规吃喝专项自查,在重点节假日,及时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念好作风纪律的“紧箍咒”;机关两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

        踩准创先争优“油门板”。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召开争先创优誓师大会,明确指标任务,盯紧对接,抓紧调度,咬紧短板,压紧责任,实现党建业务同频共振;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周期复审工作动员大会,成立督导组,在每个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安排一名督导员,全面推进复审督导工作;制订了《常德市商务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局营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