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模范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创“模范机关”,常德市卫健委退休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吴四香)自创“模范机关”工作开展以来,常德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采取多种措施稳扎稳打,深入推进创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12月3日上午,常德市卫健委机关党委组织委退休老干部参加的“模范机关”工作座谈会,所有离退休干部参会。


619622fd9df0459c8fa0a66fcf32badf.JPG

座谈会现场

      会议共分为两部分内容,上午10:00,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退休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重点围绕主要背景、8个方面的主要内容、2个方面的主要特点进行深入讲解,解读了“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介绍了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以来,市卫健委所做的具体工作。与会退休党员干部听后,深受感动和振奋,纷纷感叹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配合委机关全面争创“模范机关”,在创建工作中尽到老党员的一份热,发好一份光。


1b373242195b44e5abfcba542608f9b1.JPG

参观现场 

      下午,所有退休老党员到常德东方红文博园开展了一次红色之旅。走进东方红文博园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浓厚的红色底蕴,在党旗下,老党员们纷纷举起了自己的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字里行间之间,流露出对党的热爱,对我们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而备感自豪和欣慰。 

      宣誓完毕后,开始参观展馆,整个展馆共分为《华夏文明》《复兴之路》《名人墨迹》3个展厅。《华夏文明》展区展示了史前文明起源及史后历代中华文明发展的历程。从远古恐龙蛋、红山文化玉龙到早起的古陶、古玉、青铜器等,展现了辽河、黄河、长江等流域文明。《复兴之路》展区回顾了辛亥革命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名人墨迹》展区展览了近现代文化名人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手稿、信札、书画作品等。通过时间线的形式来展示历史的变化,把藏品、红色资源丰富的博物馆和人文景区常德河街融合。

       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让在场的老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建也是生产力”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