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模范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借他山之石 琢己身之玉——常德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机关党支部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学习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陈平)11月16日下午,常德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周清华率队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学习党支部“五化”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市委政研室四级调研员谭晓东,3名党支部委员参加调研学习。


b88afe35a44d48bb9dee6085bd228ced.Jpeg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周清华(图右二)一行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迎春(图左)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学习过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迎春,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左卉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的相关经验做法。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秉承“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创满意保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支部挺在前,先锋亮在岗”,大力开展支部“五化”建设,筑牢党建堡垒,形成了“一建”(支部建设在庭上)、“二带”(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带创建)、“三管”(管思想、管作风、管案件)、“四创”(学习示范岗、办案示范岗、作风示范岗、廉洁示范岗)工作机制,取得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得益彰的良好效果。随后,双方就党建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经费保障、党员管理、活动开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调研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消化吸收、融会贯通,结合单位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注重规矩规范,努力提升党支部“五化”建设水平,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