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榜样>详细内容

榜样|“小支部”撬动“大党建” 真情服务夕阳红

发布时间:2019-06-25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字体:


在常德现有离退休干部7万余人,他们在过去的几十年时光里,为家乡常德的发展付出了努力,做出了贡献。而在这些离退休干部的背后,活跃着一群服务支持他们的党员,在关心离退休干部生活的同时,致力于让他们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他们就是中共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的同志们。

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用新思维、新观念、新举措,谋划党建工作的全面提质升级。《榜样》栏目今天邀您收听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的故事《小支部”撬动“大党建”,真情服务夕阳红》。


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书记、主任 唐立新


一、敬业奉献 开拓创新 为离退休老干部搭建新的人生舞台

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现有党员13名。据常德市⽼⼲部活动中⼼(⽼年⼤学)党⽀部书记、主任唐⽴新介绍,通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市老年大学已经发展到38个专业152个教学班,在校学员达近万人。


常德市老年大学离退休干部合唱班

多年来,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亲情呵护、细微服务、深情关怀,让离退休干部感受到来自组织和社会最真挚的关爱。 91岁的离休干部卢家玉在老年大学学习了28年,在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的关心下,让她的生活多了安心与舒心。

除了关心照顾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还积极搭建提供各种活动平台,为他们提供放松身心,和学习娱乐的平台,使他们心有所归,老有所乐。2018年,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喜迎盛会展风采”红歌赛,91岁的卢家玉老人在活动中演唱了一曲《绣红旗》,她说,这是她这辈子第一次走上这样的舞台。

歌声飞扬,兴致高昂,舞台上的卢家玉老人精神饱满,她找到了退休后丰富而精彩的人生。


常德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文史哲支部党员 卢家玉


二、突出活动品牌,扩大党建影响、党员率先垂范,激活角色意识

为了活跃了党建氛围,扩大了党建影响,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创建常德市老年大学党员“三送志愿服务”(送师资进社区、送文艺进城乡、送温暖进家庭)品牌,每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场次以上,惠民演出5场以上,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服务对象。

满腔赤诚献夕阳,一片真情暖桑榆。在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的组织下,像这样的活动每年有很多场,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杨红霞今年已是工作的第30年,杨红霞认为,组织一场活动虽然辛苦,但为离退休干部服务及提供帮助是她的工作职责,而她也从老一辈的党员们身上,学习及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品质作风。


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杨红霞

看着老人们活动时愉悦的表情,对于组织活动的党员们而言,内心倍感欣慰。

 

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刘杰


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科科员刘洋


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科员 江波

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三、激活基层组织、以临时党支部为抓手 、“小支部”撬动“大党建”

在抓好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自身建设的同时,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还突出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建设,延伸了党建触角。按系别组建16个学员临时党支部和1个教师临时党支部,将全校近900名教师、学员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管理。通过学员推选、党员投票、学校党支部考察以及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将素质好、威信高、奉献精神强、经验丰富的老党员选配上来,担任老年大学17个临时支部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配齐了支部班子。


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工作会议

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综合科副主任科员裴迅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这样的环境下,离退休干部有了发挥余热的平台,各临时党支部按照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的统一部署,在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活动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常德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体育系支部连续多年都是学校的先进班级,支部书记江柏桂总觉得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在每次学习活动中,重新举起右手向党宣誓让他感到神圣而感动。


常德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体育系支部书记江柏桂

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综合科科员佘代宗是支部唯一的90后,他认为,离退休干部工作时身上的奉献精神,让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的同志们深受鼓舞。这不仅有助于他们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也激励着他们更好地去为离退休干部开展服务工作。


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综合科科员佘代宗

后记:情为老年人所系、心为老年人所想。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支部满怀情谊为老年人干实事,办好事。让大家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过上更加幸福愉悦的晚年生活。对稳定全市老年人队伍,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维护我市“产业立市、开放强市”的伟大征程起到了不容忽视的积极作用。


 

感谢收听《榜样》栏目,

本栏目由常德市直机关工委、常德交通广播联合推出。

本期节目:

总策划:李红兵  唐直秋  徐礼美

总监制:陈永军  周慧华

审  稿:王建喜  余  芳  尹  松

视  频:向  甜  于  冰  胡诗妮

主  持:许  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