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榜样>详细内容

榜样|姜化:爱心播撒漫天星光

发布时间:2017-06-14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字体:

如果你是一汪清泉,你是否滋润了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在常德市邮政局工作二十余年的她,忠诚执着、爱岗敬业、热心公益,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帮助和感动身边的人。《榜样》栏目今天为您讲述常德市邮政分公司武陵分局下南门营业部大堂经理姜化的故事。

姜化是一名邮政储蓄管理员,2001年至2003年,连续三年获得先进生产者称号,曾先后荣获“湖南省劳动模范”、“感动常德十大人物”、“湖南省五一巾帼奖”等荣誉称号。

今年42岁的姜化从事邮政储蓄工作已有20多年,从她踏上工作岗位开始,她就把“以诚待人”四个字作为工作的准则。她始终用发自内心的友爱接待每一位客户,把微笑服务、优质服务落实到每一笔业务上。在营业厅里大家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一种和谐的气氛,来这里的人一部分是为了办理相关业务,还有的只是为了寻求帮助。每当这个时候,姜化和其他员工总是不厌其烦地伸出援助之手。在许多老年人口中,姜化早已赢得了很好的口碑,他们甚至把姜化当成生活中的依赖。

十多年前的一天,在常德市邮政分公司工作的姜化看到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被来来往往的车流挡在对面的马路边,善良的她赶紧上前将老人扶过马路安排在营业厅坐下,并帮老人买回了要买的红花油。这位老人叫李翠娥,老伴过世、无儿无女、孤独地生活在幸福院里的她一下就被感动了。

十年里,姜化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般照顾着李翠娥老人,给自己婆婆买补品的时候总会给老人买一份,给女儿买好吃的也会留一份送到老人家里。天气凉了,姜化就给老人送去御寒的棉被和衣服,天气好的时候,就抽空带老人出来聊天晒晒太阳。老人在幸福院住久了,性格比较孤僻,脾气也大,平时很难与人沟通。住院的时候,医院不得不打电话请姜化过去安抚老人的情绪。只要一见到姜化,老人烦躁的情绪马上就安静起来。

临终前,这位膝下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将所有的积蓄交给了姜化,委托她为自己料理后事。2005年2月23日,82岁的李翠娥老人在常德市第三人民医院因病去世。老人走后,姜化将老人的遗物交给了她的外甥,并与其商量决定:将老人的遗产捐献给希望工程,用以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除了李翠娥,姜化还帮扶过服刑人员、贫困学子、社区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用她的真诚、真善、真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旋律。

姜化所在的常德邮政武陵分局以她的名字命名组建了“姜化爱心团队”,近年来在姜化的带领下,爱心团队针对网点周边老年群体和社群周边的留守儿童开展各类关爱活动。姜化所在的下南门营业部也被周边的老年客户誉为“爱心邮局”。除了给老人们提供帮助,每到传统节日,姜化总会精心策划,带领“爱心团队”的小伙伴给社区的老人送去精神关爱。 “怀真情,做真事”,这便是姜化独特的人格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