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公安交警斩获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六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3-03-15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牟建平)3月中上旬,在全省公安交管工作会和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政治建警暨党风廉政建设会上,常德公安交警共荣获六项荣誉称号,其中,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荣获2022年度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深化优秀警队建设优秀单位和2023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柳叶湖大队荣获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清廉交警示范单位、直属一大队荣获全省公安交管微改革微创新大赛优秀创新项目奖,柳叶湖大队和鼎城大队荣获全省公安交管微改革微创新大赛成效突出创新项目奖。

8244ab44746442728eaed65bcdeebaa6.Jpeg

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张红均(左三)上台领奖

d2230c63d08d43509fd35f9462351c79.Jpeg

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谢军圣(左一)上台领奖

       事故防控显实效。2022年,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行“人、车、路、企、政”五位一体工作机制,落实八个“一律”措施,紧盯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宣传教育,夯实了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基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亡人数、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14.9%、33.7%、13.1%、5.5%,交通事故亡人下降绝对数和下降比例两项均位列全省前3名。

       队伍监管创品牌。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省公安交警系统率先启动交管业务综合监管平台项目建设,对车辆上户、驾驶人考试、车辆检测、事故处理、违法处理等岗位加强网上巡查,音视频检查,对违规业务进行预警通报,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构建责任全体系、业务全流程、岗位全覆盖的”“1+2+6”大监督工作格局。去年打击非法中介10人,4人分别判处3年半至8年不等有期徒刑。同时,打造了一批清廉窗口和清廉警队,其中,柳叶湖大队荣获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清廉交警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改革创新强举措。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公安交管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纵深推进县域警务改革创新工作,在全省微改革微创新大赛活动中,直属一大队推出的《公安交管执法服务“免疫机制”》项目获全省优秀创新项目奖,柳叶湖大队推出的《警旗飘扬警心向党》项目和鼎城大队推出的《创新缉查布控“全覆盖”模式》项目荣获成效突出创新项目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