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2022年度常德市直机关党建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2023-02-01 信息来源: 【字体:


一、完成党的二十大代表推选工作

4e22ece11b114cd39f0fa7b222315a88.Jpeg

       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三上三下”程序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推选的曹志强、朱金凤两名同志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


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

a6480f32450542d799b7db3476cb88c2.Jpeg

       11月9日,市直机关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一课一片一实践”会议,引导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


三、启动中心组理论学习巡听旁听

00999b7fee63432286b98cdf2dd66aea.Jpeg

       出台《市直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制度》,完成19 家市直单位巡听旁听。理论武装实行“以考促学”,两次抽考均为满分的单位有14家:市纪委市监委、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审计局、市卫健委、市林业局、市工商联、市供销社、常德日报社等。


四、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c3b5d9a697c14ae3af8e450aec1fcd3e.Jpeg

       制定《清廉机关建设指南》,召开现场观摩会,市政府办、市城管执法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武陵区纪委监委现场发言,相关经验在湖南《机关党建》推介。


五、首次实现党务干部培训全覆盖

d8c9de5c8bd941708c21ee1a8a1aba83.Jpeg

    市直机关工委自主开发7堂业务课程,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常态化培训,首次实现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全覆盖。


六、实施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

75d5c5ff1c5e4141b174d312c6102802.Jpeg

     全年共抽查346个基层党支部,排查整改问题71项,将11名党员列为重点帮教对象。

 

七、探索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试点

9a89204091984e8f8852a4d104536f81.Jpeg

      在市委政法委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党建业务分类指导试点,共同出台《党建引领政法工作操作规程》,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相关经验在湖南《机关党建》推介。


八、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9a330ba6782840bba59ec6f25a8eda9d.Jpeg

       围绕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送解优”“走解优”行动,市直机关610个党支部集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为“生命线工程”赋能助力。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审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常德市税务局、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做法在常德日报推介。


九、创办“青春向党·携手未来”读书班

d6bb03d586cf4863899e973c3c33f9c9.Jpeg

      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坚持党建带群建,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举办“青春向党·携手未来”读书班4期,营造积极健康的机关氛围,社会反响良好。

 

十、创建模范机关经验入选全国《新时代机关党建巡礼》

42c10efab92a400fab630928da202974.Jpeg

       市直机关围绕模范机关创建,连续三年开展“五大行动”,即理论武装“以考促学”行动、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行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行动、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行动,工作做法被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