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市直机关党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4-06-25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字体:

 6月24日,常德市直机关党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湖南文理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市直机关的350名中青年党员骨干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为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精神,根据中共常德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党员干部加强现代知识学习增强现代意识的意见》的有关要求,结合市直机关实际,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湖南文理学院和常德党校的几名教授授课。培训班突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转变观念,以推动新常德新创业和打好三大战役为主线,开设《城市建设》、《公共关系:职场角色定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代农业》、《关于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社会管理》、等方面内容课程。通过培训,帮助党员干部更新知识,开拓视野,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为“四个常德”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戴奇林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并希望培训学员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对新党员培训教育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努力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争当优秀。
  市直工委根据市直机关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安排。按三年轮训一次,今年将培训5785人,举办2类共7期培训班,每期三天时间,同时安排三场党员专题教育课。培训采取组织集中学习。培训时间全年累计一般不少于24学时;培训采取典型引导。召开学先进、学英模报告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增强为党分忧、为民尽责的责任感。
  党员知识更新培训是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的新尝试,在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上都进行了创新。不断拓宽党员培训对象,切实加强党员接受经常性教育工作。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既开阔视野,又启发思维,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


 

 通讯员:姚守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