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机构概况>机构职能>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30-20170613-111123 所属主题: 机构职能
公开责任部门: 市直机关工委 发文日期: 2019-05-17

工委职能

发布时间:2019-05-17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字体:


    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1.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工作规划,抓好组织实施。

    2.指导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3.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指导督促市直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对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向市委报告。

    5.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及时向市委反映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情况。

    6.配合市委有关部门抓好市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市直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了解掌握情况,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7.督促指导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按期换届,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

    8.指导市直机关和中央、省驻常单位各级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9.领导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检查考核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纪委履职情况。

    10.了解掌握市直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11.领导市直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工作。

    12.协同市委有关部门指导、规划、监督、检查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培训轮训市直机关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和党务干部。

    13.指导下级党的机关工委工作。

    14.负责市直机关智慧党建工作。

    15.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