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自身建设>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践行倡议要求 党员模范在前——常德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深入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9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字体:

(通讯员  刘俊)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已经进入企业复工复产和强化社区管控新阶段。2月14日,市直机关工委发起了“开展志愿服务  共同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主动到企业、社区一线,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批党员志愿者合影

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率先行动,积极主动与新东街社区联系,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小区防疫值守工作中来。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有8位同志报名参与新东街社区的小区防疫值守工作。本次活动开展一天,党员志愿者分两批,上、下午各4人。

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

2月19日上午8:30,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童成立带队,带领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新东街社区报到,穿上红马甲,为开展志愿者活动提前做好准备。

第二批党员志愿者合影

4名党员志愿者分两组,一组在部粮机宿舍区门口值守,另一组在万美花园小区门口值守。值守的主要任务是管理小区车辆和居民的出入登记,查看出入居民是否有出入证,为返回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提醒居民一定要正确戴好口罩。

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

下午2:30,由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曹健华带队,带领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新东街社区报到,穿上红马甲,为开展志愿者活动提前做好准备。按照原定分工,一组在部粮机宿舍区门口值守,另一组在万美花园小区门口值守,做好相关工作。

李红兵向社区负责人了解情况

开展活动期间,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李红兵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到小区防疫值守工作,并与新东街社区负责人黄政进行沟通,了解目前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同时,李红兵同志对党员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志愿者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服务大局;二是希望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发挥表率作用;三是希望党员志愿者要坚持以身作则,执行各项规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同心协力、勇担使命、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共同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