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自身建设>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常德赛区市直单位登山海选赛在太阳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7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字体:

(通讯员 刘俊 姚守福)7月17日,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常德赛区市直单位登山海选赛在常德市太阳山森林公园举行,来自常德市直单位35支代表队的659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海选赛。


 比赛起点位于常德市太阳山森林公园樱花楼处,终点设在太阳山森林公园盘古广场处,全程约5公里。根据赛事规则,本次选拔赛设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中年组、家庭组。男、女竞速赛以竞速为目的登山赛,最后以用时长短进行排名,家庭组竞速赛以家庭为单位的竞速赛,要求每个家庭至少三人参赛,三人需全部完成比赛。以最后一名到达者计算成绩。各组分别录取前八名。

 登山比赛过程中,大家一路情绪高昂,运动员之间都相互加油、相互鼓励、共同向终点前进,持续一个多小时的登山比赛,充分展现了大家的生机和活力。

 此次赛事由常德市直机关工委、常德市总工会、常德市文体广新局主办,常德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承办,常德市登山协会、尚一网协办。

 据了解,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由省人民政府举办,该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出发点,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要,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健身、乐于运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社会化、大众化、生活化和常态化。推动全民健身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促进人民身体健康整体水平持续、稳步提升,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