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杨凌云)3月7日,常德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书记薛晓华主持会议,常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章法以普通党员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党员教育活动中心主任董彦均一行列席指导会议。

7c96c9defb05488484d0c68a718874eb.Jpeg

会议现场

       会上,薛晓华通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常德市气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随后,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消除隔阂、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之后,全体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规定要求进行民主评议。

       董彦均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规范到位,主要领导带头垂范,自我剖析深入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意满满,红脸但不翻脸,整改措施务实可行,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锤炼党性、增强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她同时提出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气象事业创新发展;二是真心诚意抓整改,以至善至美的高标准兑现个人承诺;三是清廉自律重底线,以慎独慎微的高觉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廉政建设,守牢纪律底线。

       陈章法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讲评。他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寄语支部党员:一是站稳政治立场,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把讲政治熔铸于思想里,通过做好本职工作,把讲政治体现在行动上;二是不折不扣抓整改,在推进真改实改上作表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归类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确保彻底整改、不留尾巴;三是驰而不息转作风,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