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姜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6日,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市文旅广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陵书,市文旅广体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平到会指导支部班子组织生活会。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智慧主持会议。

会前准备充分  筑牢坚实基础

       会前,市图书馆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支部读书班,注重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学习。党支部书记同支委成员分别谈心,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每位党员都能通过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达到增强了解,互相帮助,化解矛盾,加强团结的目的。

班子坦诚显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

       支部班子组织生活会上,王智慧代表党支部汇报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从对照职责任务、对照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三大方面汇报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并从存在问题、根本原因、整改措施三大方面做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随后,党支部各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审视自身,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有的放矢谋划整改,整场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陵书用“三得”、“三好”、“三位”对市图书馆班子组织生活会给予点评。认为本次会议组织得好,剖析得深,效果取得好;市图书馆有一个充满凝聚力、战斗力的好班子,有一位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好班长,有一支素质过硬、精诚团结的好队伍;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准的定位、更实的落位,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德篇章,贡献图书馆人“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的积极力量。

abd0a243455e42cf8f68df7eb26b906b.Png

班子组织生活会现场

党员互评有辣味  红脸照镜促提升

       党员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并以党小组形式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同志们既找理论工作短板,又找思想作风差距,把自身问题讲清楚,把矛盾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党员互评直截了当讲问题、真心实意提建议、实事求是谈落实。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随后,支部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

bc4d69b77cfb465d9c270e18dad672aa.Png

党员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议就贯彻好市文旅广体局督导组点评要求,巩固会议成果和促进整改落实作出安排。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工作部署、扎实落实工作要求,在变化中沉着应变,在变化中主动求变,在图书馆加固维修项目、城市书房新建、分馆及流通点运营、全民阅读开展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德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