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3/2 15:21:56

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22-10-24 信息来源: 【字体:


立意

       为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更加丰富完善,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努力让更多群众共享科学锻炼成果,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党支部与企业共同联手,为企业职工广泛开展体质监测、提供科学健身处方,增强职工身体素质,发挥行业优势,努力提升营商“软环境”实力。

做法

       精心谋划动员部署,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分别于4月13日和4月24日两次召开支委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干什么、怎么干”开展讨论,班子成员指出要从“如何做好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如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如何普及推广科学健身指导”等方面着手,要立足岗位职责,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于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担当创新方面超前谋划,增强服务主动性。会后,中心党支部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制定了三套形式多样的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积极助力我市营商环境迈入新阶段。

       深入企业一线,上门服务送健康。2022年5月12日和27日,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两次深入一线企业,分别去到98K篮球馆和常德中车公司,为常德福建商会和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管理人员、企业员工免费提供体质测试。党员志愿者为企业员工进行了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闭眼单脚站等11个项目的测试。测试完成后,将为所有受测者建立个人体质测试档案单位数据库,通过微信体测报告中提出的运动建议,指导企业员工如何科学锻炼,增强体质,构筑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线,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此次“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专项服务”共为300多名企业员工进行免费服务测试。

       开展体育赛事活动,展示员工精神风采。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2022年6月20日,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营商杯”篮球联赛主题党日活动。赛事为期8天,共有来自我市各商会和企业员工所组成的10支球队、近200名教练员和运动员积极参与。本次篮球联赛是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党支部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体现,是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的缩影。通过比赛,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商务环境,丰富企业文化、充实员工精神生活,促进了企业间的交流,推动党建引领下的企业文化建设,激发企业文化内在活力,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企业创造了更好的营商环境。

成效

       党员得到锻炼提升。党员通过深入企业,为企业服务,眼界更开阔,服务更主动,形象更美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

       企业职工收获幸福。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宣教、监测和健身指导活动,企业职工参与健身、科学健身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根植更深。

       营商环境赢得点赞。部门服务进企业,为企业送文化、送服务,进一步丰富了企业文化,增强了企业职工的主人翁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