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3/2 15:21:56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湖南财鑫集团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14 信息来源: 【字体:

       立意:

       湖南财鑫集团第一党支部紧跟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信心满满干劲十足”为主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营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质效、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助力全市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展现湖南财鑫集团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的担当和作为。

       做法:

       1.抓好党建活动引领,通过书香财鑫读书会形成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共识。5月30日,湖南财鑫集团第一党支部举办了第33期书香财鑫读书会,旨在通过读书会集中朗读、分享《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结合各部门、各子公司工作展开交流,学习借鉴全国各地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2.抓好金融风险防范,通过畅通经侦绿色通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改善。5月26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党支部在湖南财鑫集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座谈会,经侦支队长高杰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建立长期抵御和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机制和互动机制,加强推进合作共建,密切联系深入走访;推进规范执法,建立经侦支持绿色通道;推进信息共享,抵御防范金融风险。

       3.抓好资本招商导入,通过外出走访考察推介常德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信心。5月17日-5月20日湖南财鑫集团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党委书记、董事长余俞同志带领支部部分党员前往深圳开展产业招商活动,走访了深圳同创伟业、启赋资本、东方富海三家投资机构和库博能源、华秋电子、真迈生物、欣旺达电子、安仕新能源、中兴新材四家企业,走访过程中源源不断的向走访机构和企业详细介绍了常德产业现状和营商环境。

       4.抓好数字金融赋能,通过金融服务进乡村务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为进一步加大对常德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金融支持,助力乡村振兴,3月9日,湖南财鑫集团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党委书记、董事长余俞同志带领支部部分党员和相关业务部门,开启了“金融服务进乡村”推广活动,走进鼎城、汉寿,通过专场走访调研等宣传推介活动,针对农业行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无抵押等问题,推出了乡村振兴系列担保产品,让更多三农经济主体获得金融支持,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农民收入增加、农村环境改善。

       成效:

       1.参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氛围更加浓厚。通过开展《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读书会,在党员干部中营造了优化营商环境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树立“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激发支部全体党员主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工作热情,为域内企业提供一流金融服务。

       2.畅通金融信息互动机制,资产催收效率更优。通过与市经侦支队党支部座谈交流,进一步增进了政企双方相互了解,为合作建立了信心、搭建了桥梁,提高了公司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系统性金融风险能力,为公司在资产催收、处置上高效有力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证。

       3.大湾区企业对我市营商环境信心更足。企业和相关投资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发展空间广阔,重商亲商氛围浓厚,特别是近年来常德市从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项目实施力度、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谋划长远、措施有力,让常德市有了更好的投资兴业环境,对到常德投资兴业充满信心。

       4.服务乡村振兴意识更强、群众满意度更高。通过“金融服务进乡村”推广活动,对鼎城、汉寿主要农业企业贷款需求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共收集110多家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意向融资申请4000余万元。此次活动有效改善了三农主体无抵押、融资难问题,让三农主体对农业产业发展信心更强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