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清廉机关建设>详细内容

育家风 倡廉风 市住建系统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2023-03-07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杨萍 )3月5日,市住建局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邀请该系统干部职工的家属共聚一堂,组织开展了“当好廉内助 涵养好家风”主题活动,共迎“三八”节,共话清廉题,加强该局机关清廉文化建设,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建设。

c33e7210fee448cf81fb69cc8b23d11d.Jpeg

活动现场

       活动中,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家明阐明了“当好廉内助 涵养好家风”主题活动开展的必要性,希望大家算好“廉洁账”,吹好“廉洁风”,念好“廉洁经”,做好“廉洁行”,把廉洁家风作为世代传承的“传家宝”。

ac35ea8f03b64e84a2b9da572581ace1.Jpeg

活动现场

       随后,市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从近年发生的案例入手,为大家剖析了党员干部因家风不正、家庭不廉导致走向不归路的过程,警示住建系统的干部家属要加强对另一半的监督与提醒,当好廉内助,涵养好家风。

3075381e03fa462498a1b90e259faa44.Jpeg

活动现场

    “建设廉洁防线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家庭共同的责任,今后我一定紧守‘廉政门’,勤吹‘廉政风’,为自己的爱人站好岗把好关,加强八小时之外的提醒和监督”。在集中观看了清廉住建专题片《印记》《方向》和警示教育片《家风警示录》后,家庭代表和家属纷纷表示,要树牢积极健康的家庭观、幸福观,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以清廉维系家庭,以实际行动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倡导者。

1404728c831a4635ac92619cc06fecf8.Jpeg

活动现场

     “人廉家和美,家廉国昌盛。”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基石,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关口,也是家庭平安幸福的重要保障。2023年是市住建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年,他们将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人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以实际行动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为推动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b4ca5bd8e0d4bd49b267ce64066b172.Jpeg

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