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清廉机关建设>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家明调研住建系统清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0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杨萍)2月8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家明调研局系统清廉单元建设,深入局属单位听廉情、问廉计、吹廉风。彭家明一行先后到建筑工地现场、市质安站、市桥管处,对清廉工地、清廉机关、农民工工资等工作听取了相关人员意见,并与相关单位同志进行座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家海,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彭家明在市质安站调研时指出,市质安站领导班子要克服摊子大、工作多、风险高的困难,带好队伍,发挥作用。他要求全站工作人员一定要守住廉洁红线;一定要守牢安全底线;一定要重视工地前线;一定要织密共治战线;一定要筑牢责任防线。要着重向监督一线倾斜力量,发挥监督员哨卡的作用;着重建筑工地安全监管,确保建筑施工、设备的安全;着重加强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破解农民工工资问题;着重建设工程领域“打非治违”工作,确保建设工程领域遵规守法;着重队伍管理,打造“亲”“清”的政商关系。

3ef443f725e44dfaa953a383dd089a53.Jpeg

调研清廉工地建设

894e33a1b24d4647b89435f6d68ab845.Jpeg

在市质安站与干部职工座谈

      在市桥管处调研时,彭家明指出,市城区有89座桥梁,这些城市桥梁与市民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桥梁安全更是底线工程,不能出丝毫问题,市桥管处责任重大。他希望市桥管处不断创新桥梁维管新模式;不断创新安全防范新手段;不断创新队伍教育监管新方法;不断创新清廉桥管新举措;不断创新桥管工作新品牌。要总结提炼好桥管的经验做法,打造在行业内有地位、群众中有口碑、行业内有影响的桥管品牌,树好住建形象。

e6b0d5acfa39474f9edeaddde6238e77.Jpeg

在在市桥管处与干部职工座谈会

       2023年是市住建系统的“干部作风建设年”,全系统将把干部作风建设“七大行动”作为清廉住建的重要抓手、作为破解工作中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建设具有住建特色的清廉单元,在全系统营造清廉氛围,为推动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