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清廉机关建设>详细内容

守清廉初心 践绿色使命——市林业局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廖甜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10月13日,市林业局前往常德湘联非遗文化基地,开展“守清廉初心,践绿色使命,喜迎二十大”活动。

13891ec44dc644db81a34163d82769a3.Jpeg

市林业局开展“守清廉初心,践绿色使命,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活动在“清廉大讲堂”中拉开序幕。桃源木雕非遗传承人朱德元老师在现场展示了“清廉”主题木雕,他选取了有“花中君子”之称的兰花为主题来做木雕,并向大家近距离展示了他制作的与廉洁相关的手工木制品。以木雕为煤,以木雕寓教,大家在欣赏“清廉”木雕自然美的同时,也追求其中蕴含的精神美。党组书记、局长袁文现场教育大家要以兰为师,不随波逐流、不趋炎附势,廉洁自爱,默默奉献,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林业干部。

b1ea1ee918c347ea9fc71feb40b8b3a5.Jpeg

桃源木雕非遗传承人朱德元老师现场展示“清廉”主题木雕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桃源工”博物馆和非遗文化传承人工作室。“桃源工”博物馆主要收集了从明清到民国雕花床、石雕、木雕、手工艺品及民俗物件,这些藏品中有的见证了辛亥革命的风云,抗日战争的波澜壮阔,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风起云涌,以及沅澧大地云卷云舒的民俗民风,展现了一幅丰富多彩的历史画卷。

b638521075c44c0ab58c9ae6a8c24f4a.Jpeg

参观“桃源工”博物馆

    “渔船播星火,清风拂沅澧”。湘西北第一个红色政权徐溶熙苏区伦别区苏维埃政府就秘密设在渐水河畔的青山庵内,区长陈昌厚带领着一群革命志士以此为掩护秘密开展革命活动,开辟了湘西北地区革命的成功之路,培育出薪火相传的光荣革命传统。重温红色革命记忆,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胸怀“国之大者”、舍小家为大家、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家国情怀,是他们无悔的付出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青山庵里的革命精神,让人热血沸腾、心生敬畏。

e5e08bc9deb74bfb928e155098f5cd84.Jpeg

参观清廉文化园

       在“清廉文化园”中,学习人员集中诵读了《爱莲说》《陋室铭》等千古名篇,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清廉精神;一起学习了湖南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中的清廉元素,瞻仰了名人的清廉事迹,在观、学、行中感受廉洁文化,筑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让清正廉洁的君子之风浸润心灵。

eef51ff8eb8e4ddfb9e115cbb4c7b14e.Jpeg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林业局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作出承诺宣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