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清廉机关建设>详细内容

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筑牢清廉机关建设主阵地

发布时间:2022-09-27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李淑妮)建设清廉机关,既要立规矩,强化震慑,扎紧笼子,也要正人心,以文化人,固本培元。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多措并举,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主阵地抓紧抓实抓好。

        一、用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廉洁文化。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培养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项学习培训,开展“悦读·善为”读书活动、组织“一法一条例一办法”全员理论考试与知识竞赛,构建领导干部带头学、全局党员跟进学、青年干部广泛学局面;持续推进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汉寿烈士陵园、丁玲纪念馆等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立足职责解决好自然资源规划民生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在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用系统独有的精神土壤厚植廉洁文化。持续培育“大地情怀·自然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将“大地与自然”作为精神土壤,涵养自然资源规划人的胸襟和格局、感恩和忠诚、责任和担当、清正和廉洁等优秀情怀。以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开展“问廉、树廉、学廉、助廉、育廉、忆廉、知廉、颂廉、传廉、警廉”“十廉”系列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认同“廉”的价值、践行“廉”的纪律、保持“廉”的品性,营造更加浓厚的自然资源规划系统独有的廉政勤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三、用崇廉尚俭的家教家风培育廉洁文化。持续开展走进“廉内助”家访活动,进家门、访家情、聊家话、解家难,掌握了解干部职工8小时工作以外的生活圈、交友圈、人情圈以及家庭状况;下发《“大地情怀 自然清风”家庭助廉漫画宣传手册》730余份,努力营造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利用道德讲堂深入学习宣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促使机关党员干部勤俭持家、严谨治家、德善立家,以醇正家风培树清廉的品格,涵养清朗的机关作风,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