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模范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材料讲评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尹茗)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素质,特别是青年干部文字能力和理论水平,打造满意机关,推动模范机关建设,6月9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材料讲评会。局四级调研员黄功富参加会议并现场进行讲评。

d4c06f4631fd4a5baf8e7007e1b20684.Jpeg

讲评会现场

        讲评会分自评、互评、点评3个环节。自评环节,青年干部对照日常工作中撰写的信息、报告等材料,阐述行文出发点、文章结构、基本观点等。互评环节,大家结合自己的理解和认识,从文章结构、观点表述、字词使用等方面指出他人材料的优缺点。点评环节,科室负责人、材料工作分管领导先后从政治站位、文章立意、整体框架等角度深刻剖析,提出指导修改意见。会议在讨论交流的友好氛围中进行,青年干部普遍反映讲评会形式好、效果好,获益匪浅。

        材料讲评会是市委老干部局创建模范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三学三讲”活动的重要内容。参加理论学习的青年干部一致认为,材料撰写是机关干部的基本功,是青年干部展示个人能力、拓展工作思路、总结工作经验、加速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不仅要多学多思,提升个人理论水平,还要多写多悟,从实践中出真知。今后,市委老干部局将继续抓好干部的“业务大提升”活动,不断提高青年干部整体能力素质水平,运用理论学习材料讲评会的成果,为创建模范机关凝聚青年力量。

        局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参加讲评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