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模范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公安交警多措并举提升车驾管服务水平确保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20-12-25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牟建平)今年来,常德公安交警部门以创建模范机关为载体,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多措并举提升车驾管业务服务水平,车驾管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在1月至12月,全市累计办理各类车管业务103.7万余笔,完成驾驶人考试39万余人次。


f3f7fc86dcc045a4b87fe7ebde37bd31.Jpeg

车管业务大厅民警为群众办理业务

       据悉, 12月9日,王大爷听说今年出台了驾考新规,像他这样上了70岁年纪的老人都可以考驾照了,于是来到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所报名准备试一试,经过“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项目测试过关后,被允许参加相关科目考试。这是常德公安交警部门落实今年“放管服”改革措施的新举措之一。今年来,常德市车驾管业务工作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以创建清廉窗口活动为载体,实行“能放则放”、“能下则下”、“能分流全分流”、“能上网全上网”的便民服务举措,并推出“便民+监管”的新模式。在便民方面,大力推广“交管12123”服务平台应用,尽量减少窗口办理业务量,进一步方便群众。在驾考方面,以“春风行动”为动力,大力整顿驾考违规行为,加强对各考场考试系统检查,通过对考场和网上巡查,发现漏洞现象进行通报处罚,对查处的驾校及教练员违规行为,实行约谈和暂停报名处罚。为方便当地群众就近考试,进一步下放驾考权限,启动常德高新区科目二考场。加大对机动车检测业务窗口违规行为监督检查,净化了全市车辆检测行业环境。同时,以设立在支队车管所的“热情服务观察点”为引领,在全市23个交管业务服务窗口大力开展“清廉窗口”创建活动。加强各服务窗口业务办理监管力度,加强监督考核,依托支队监管中心,紧盯违规业务,实行“支队管所,所管大队”的三级监管模式,开展车驾检业务岗位日常巡查,进一步规范交管业务办理,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确保群众满意。


6227b8fd19b34a8097050bcad394dd03.Jpeg

驾考场组织驾驶人考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