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模范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夯实基础 砥砺奋进——常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0-11-26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李冀勇)11月25日,常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召集局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常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雨初主持会议。


75fe4a84a7dd44f7ab514bcff832f73b.Jpeg

会议现场

       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这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对机关单位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1924cbb41ae74c8594846b18f3e2891f.Jpeg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雨初讲话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工作,李雨初强调,要重点落实“五大行动”。一是开展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行动,各单位要对照责任清单认真抓好落实;二是开展支部“五化”达标创优行动,局机关党委已对局系统18个党支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初步检查,并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下发了通报,各单位要抓好相应的整改与落实;三是开展理论武装“以考促学”行动,按照市直工委的要求,11月20日至12月20日,以各党支部为单位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知识点考试,全体干部党员参加,确保不漏一人;四是开展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行动,各单位、各党委、党支部要抓好研讨文章的上报工作,积极涌跃投稿;五是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三年行动,该行动方案正处于审核收集意见中,一但行文下发,各直属单位要立即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定相应三年行动方案。

       就如何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市直机关工委对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工作部署,李雨初提出以下几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工作抓到实处;做好党建融合,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真正融合到一起;完善创建措施,真正用完善细致的创建措施夯实基层组织创建;强化责任要求,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细化到点、责任到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