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模范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铭记历史 锤炼党性——常德市直机关工委马永忠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6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梅洁)为铭记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6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马永忠同志在工委138会议室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重温历史,以《立国之战带给我们的启示》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


1bc92f25a59542d491a88395c67c5f45.Jpeg

马永忠同志讲党课

       马永忠同志从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切入,深刻剖析了抗美援朝这场立国之战为中国赢得了民族尊严、赢得了大国地位、赢得了和平环境,这“三个赢得了”让新中国的步伐行稳致远。马永忠同志追古溯今,从“感受艰难抉择,培养战略眼光;回望惨烈战事,催生斗争精神;重温英雄壮举,锤炼党性修养;感悟战场智慧,提高落实能力。”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抗美援朝带给我们新时代的启示。同时,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锤炼党性修养,要有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在和平年代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56e75b410d964be9b59e89bd27c79d32.Jpeg

党课现场

      两个小时的党课,马永忠同志的授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讲述了那个艰难年代优秀共产党人的抉择和战士们的英雄壮举,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政治理论知识的提升,也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今后工作中一定牢记英雄壮举,感悟战场智慧,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落实能力,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