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要闻要论>详细内容

练好为民服务基本功

发布时间:2022-03-15 信息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体:



     (作者 郭光文)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做好群众工作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功,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练好这个基本功,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培养对群众的真感情,更好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一系列集中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全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良好的口碑,只有在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中才能孕育出来,只有在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事业中才能树立起来。
  当好人民公仆。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要时刻想着人民群众,经常问问自己“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忧乐和急难愁盼记在心头,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树立起良好的口碑和公信力。
  提高执政本领。党员干部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要善于学习,不断丰富做好本职工作所需知识和经验;要严于律己,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堤坝;要乐于奉献,倾听人民群众呼声,自觉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
  “公生明,廉生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广大党员干部才能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支持和认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