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杨曼)近日,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暨警示教育会议,市委政研室主任孙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部分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庆伟书记在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十条措施的通知》等文件。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市委政研室四级调研员张建光作中心研讨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编办主任会议和全市党委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会中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警钟2022》,该片以鲜活的案例直揭典型贪腐形式,多名腐败分子从领导岗位到犯罪深渊的故事发人深思、引人警醒。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严于律己、绝不松劲“躺平”,才能在自我革命的征途上行稳致远。

      会议最后,孙云波强调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加强纪律建设,打造清廉政研。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作为政治机关,全室必须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正风肃纪上抓常抓细,久久为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延续优良学风,坚持深入学习。认真对照学习任务,领悟精髓要义,学出方法思路,在深入交流研讨中涵养理论素养,凝聚思想共识。要发挥学习效用,全面推进工作。围绕新一年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在文稿起草、深化改革、调查研究等主责主业上出大主意、好主意、新主意,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政研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