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以志愿服务“首善红”守护城市文明“生态绿”

发布时间:2023-03-01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陈侨)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月27日上午,市政府办组织17名志愿者前往丹阳街道建民巷社区开展“推动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家园”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宣传垃圾分类,凝聚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共同缔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共识。

02ce7a52e7c9496794125636773f7bf8.Png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走街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知识向居民进行详细解读,为居民发放《常德市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安全生产宣传册等宣传资料,让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的含义、益处、方法以及安全生产小知识,倡导群众争做文明行为的参与者、宣传者、实践者。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绿色生态保护意识,也营造了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政府办将持续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市政府“坚强前哨、高效中枢、巩固后院”首善机关的排头兵作用,自觉用志愿服务“首善红”守护好城市文明“生态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