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市诗墙管理处: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七个一”工作法

发布时间:2023-02-24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龚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诗墙管理处以抓学习强队伍、抓融合强质量为目标,开创“七个一”工作法,实现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2月23日,市诗墙管理处召开党建与业务融合动员大会暨2月主题党日活动,主任刘义华主持会议,全处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副主任李碧勇宣读了《市诗墙管理处党总支关于开展“抓学习强队伍  抓融合强质量”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原则上集中一天开展,提出“七个一”模式,即进行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一次线下业务培训、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次微党课、观看一次教育片、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一次月工作调度会。

7bd2c92a8265433590986e43907efed2.Jpeg

图为市诗墙管理处党总支书记王承欣上党课

      此次党建与业务动员大会暨2月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到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徐虹雨以《颜值、气质、风骨——新闻报道的别样表达》为题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新闻宣传业务培训,她结合数篇优秀的新闻报道,阐述新闻宣传如何运用八个串连方式的别样表达来增强新闻的美学性、可读性和思想性,提高了大家对文章的审美,为今后推动诗墙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副主任潘哲领学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事业兴衰,关键在人。党总支书记王承欣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目标,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建设高素质诗墙干部队伍》为题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7e00ab52171247d1908fb91ac11c5498.Jpeg

图为市诗墙管理处召开党建与业务融合动员大会,邀请常德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徐虹雨授课。

      下一步,市诗墙管理处将以此次党建与业务融合动员会为契机,以“七个一”为抓手,力争实现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融合进一步强化,全员素质和党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质量和单位形象进一步提升,谱写诗墙发展华美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