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市信访局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肖佳文)近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市信访局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京华主持会议。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钟吉祥,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尹志辉到会指导。

40d32aeeba204fbaa7133a59114ecc51.Jpeg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唐京华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钟吉祥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他指出市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全面客观、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个会议体现了“高质量、高标准”,体现了大家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省、市委有关要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在弘扬优良作风上带好头、作表率,继续建设好“信服家”党建品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见行见效。

      唐京华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时,对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讲政治,当坚守“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捍卫者。牢牢把准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工作部署,始终做政治忠诚的“明白人”。二要强责任,当干净干事、廉洁自律的践行者。牢牢抓实问题整改,认真梳理查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迅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措施、责任和时限,一项一项盯紧抓牢、一件一件对账销号,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要敢担当,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维护者。坚持把人民理念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三项活动,我们要以更高标准锤炼本领,不断增强班子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能力;以更严要求改进作风,引领全市信访干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更大力度增进团结,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动全局干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