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农机事务中心:喜闹元宵 文明过节

发布时间:2023-02-06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王觅、卜忠洋)“‘乡村四月闲人少’打一节气?”“你不知道这个?让我来!这是芒(忙)种!” 2月3日,市农机事务中心办公楼的二楼走廊被红灯笼、金福字装饰一新。“喜闹元宵猜灯谜”“元宵跳跳”“吊花灯”三种不同的节日活动调动了市农机事务中心、市农机推广站全体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现场俨然成了一个小型庙会!

82f077a356b6412c95b32b3f4a02b7f6.Jpeg

(干部职工参加“喜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闹元宵、猜灯谜,传统民俗,节味更浓。“‘一生义字贯日月’打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词汇。”“这不就是今天活动的主题之一——文明!”八十多条灯谜,既有通俗易懂的字谜、地名谜,也有抽象复杂的成语谜、诗词谜,还增加了廉政谜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词汇谜语,猜中灯谜即可获得活动积分、节日礼品,娱乐性与知识性兼具,令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流连。

a3f4d032fc644db098f9e8aaefe82e1b.Jpeg

(干部职工家属及子女参加“吊花灯”活动)

      吊花灯、赢彩头,男女老少,同迎佳节。平时爱好钓鱼的干部在“吊花灯”活动中大显身手,只见他们轻松挥杆,便在围观小朋友兴奋的掌声中吊起一只花灯,打开花灯一看,“彩头”正是小朋友眼馋许久的文具礼包。大家的喝彩声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2a15888cf1a042469602aea814950ba5.Jpeg

(干部职工参加“元宵跳跳”活动)

       今年元宵恰逢立春,立春过后春耕生产的画卷就将在常德的乡村徐徐展开。元宵节日活动寄托了农机干部职工对团圆、和谐的向往,也激励着他们全身心投入接下来的春耕备耕工作,在广袤的田野中耕耘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