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调查队开展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2-01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丁子莘 )1月31日,常德调查队召开2022年度民主(组织)生活学习研讨会,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究部署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党组书记、队长李俞主持会议并讲话。

76c6569ccc1546cd9a2b0eff270e5f1d.Jpeg

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总队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常德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通知要求,与会同志围绕民主(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感悟。

      李俞强调,集体学习研讨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环节,全队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李俞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员干部指导实践、指导工作、学用结合的理论武器,增强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二是提早谋划准备,打牢高质量民主(组织)生活会坚实基础。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会前各项工作,聚焦民主(组织)生活会主题,对照“六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找准问题、找出差距,深入剖析原因,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严格按照各阶段工作要求,严格细致审查方案,动真碰硬,严肃会议纪律和问题整改,确保开出高质量。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好地促进常德队党组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国调事业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