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健委召开机关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朱贵)1月10日,市卫健委召开机关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邹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兴国主持会议。

4673c00122de4c09aa3305b3fb02942a.Jpeg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邹立新讲话

       邹立新指出,2022年委机关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学习宣讲为主线,突出了政治建设、强化了理论武装、夯实了支部基础、委机关各支部坚持活动牵引,在业务工作异常繁忙的情况下,投入精力抓支部建设,支部的政治引领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群众号召力均有一定的提升,支部建设取得了新的进步,成绩是主要的。

       邹立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就如何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提了四点要求:一要扭住一个根本。加强政治建设,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建设是根本,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委党组的各项决定作为加强支部政治建设的根本,要常学常抓常议。二要突出一条主线。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一条主线,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开展好“一课一片一实践”教育活动。三要突出一个融合。要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机关各党支部要紧扣卫健系统职责与使命、目标与任务,根据本支部所在科室的职能,找准党建工作与卫健工作的有效结合点,精准布局、精准发力,大力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创建,不断擦亮卫健系统党建品牌成色。四要强化一个保证。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召开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机关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要积极履职,大胆负责,大胆管理,主动谋事,高质量完成好每一件事。要坚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抓好支部的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用严明纪律保证助推工作作风的不断改进。

be208f14ffdb42d78fce81c8f95c2cba.Jpeg

 述职评议会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委机关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市计生协党支部委员,委机关老干科科长、市医管站退休支部负责人、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共20人参加了会议。

8035d2a0dcfb42ce9b75ea74d943b920.Jpeg

 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兴国主持会议

e944684e8ae34b0ba41451e8966ff9d1.Jpeg

 市卫健委机关四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分别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