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众志成城 管护万家——市城管执法局党员志愿者社区抗疫侧记

发布时间:2022-12-02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杨帆 )常德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是最能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和能力担当的考场。在滨湖社区茉莉村高风险区疫情防控值守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有这样一些画面,他们坚守平凡、默默奉献,正如一束束微光凝聚成炬火,逐渐驱散了阴霾。

 

闻令而动 “疫”不容辞

       疫情来袭,城管人临危受命、勇挑重担,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局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胡泽喜,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城管人。他平时对同志非常热心,大家私下里都亲切地喊他“刀哥”。

       市城管执法局机关从高风险区解封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一经发出,报名电话就此起彼伏。“刀哥”就是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的一员:“2020年我就参加过疫情防控工作,我有经验!”当第一批志愿者到达茉莉村受领任务时,他又主动提出把洞庭大道路口值守点每天的夜班都交给他。

6fba0242603b400ea1fd9bc0d8a00dc3.Png

胡泽喜同志在值夜班

    “干了这么多年城管,这点觉悟还是有的。”当人们问起他,“刀哥”的话语总是这么朴实而真诚。

       同样的,有着19年党龄的局办公室主任李仁德也是第一批志愿者。他既要安排局机关解封,又要负责协调办理志愿者出入证件,同时还要坚持到社区值班。说起“多线程”办事的绝活,这也只是他多年认真负责工作的一种惯性罢了。

       11月24日晚上6时56分,局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主任文斌元赶到外贸小区值守点。他一边抹去额头上的汗滴,一边穿防护服,“嘿,总算没迟到!”

       半小时前,他刚刚给上网课的女儿做好晚饭,与白天参加志愿服务的妻子完成“带孩子交接班”,简单扒了两口饭就出发了。

63d13ef00bb141bdac8e3c577121be4e.Png

文斌元同志在登记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截至11月26日12时,市城管执法局系统先后有五批次93名党员干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冲向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鏖战。

 

担当尽责 “疫”往无前

      危难时刻,城管人以坚守岗位、日夜奋战的担当,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局机关党委的职工陶科旭,今年七一前夕加入党组织,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报名到社区当志愿者以来,他把参与疫情防控当作入党预备期的最好考验,在完成值班值守任务的同时,主动承担与社区的协调对接工作。

1b3b4f8b36864d7dac3e218d305ab1e3.Png

陶科旭同志(右)准备上岗

       每天早上,陶科旭都要到各值守点走一圈,看看桌面的消毒液还够不够,补齐抽屉里后续接班同志的口罩、手套和防护服。考虑到社区防疫物资相对紧张,他又协调办公室买了50多个N95口罩备用。

     “滴~”,疫情防控群有来自陶科旭的信息:“中饭已经联系社区订好了,12点左右到。”

       中午11时53分,局市容环卫管理科副科长胡芳勤收到了盒饭,默默地把盒饭“消灭”干净。作为一名95后女同志,平时怕吃油腻的她,在这里却没有任何挑剔。

027635870515417a8f264694d4ba4f68.Png

胡芳勤同志在查验人员信息

       胡芳勤前一天是负责局机关值守的,机关一解封就又转投到茉莉村防疫一线。像她一样,先后参与局机关值守或者火车站出站口值守的最美“逆行者”还有很多。大家始终牢记疫情在前、使命在肩,都在接力奋战、全力以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

 

守望相助 同心战“疫”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城管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防疫值守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立明主动带队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站在前列,冲在第一线。

c2bf2d13fc0744778e06c1913fa1e665.Png

宋立明同志(中)带队参与值班

      11月24日下午4时左右,宋立明同志发现某栋居民摔倒骨折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启动紧急就医程序,为群众开辟绿色生命健康通道,得到了住户的交口称赞。不久,摔伤居民的儿子专门打来电话:“领导,真是太感谢您了!我妈在医院还一直念叨遇到好人了,千叮万嘱让我感谢您的帮助!”

      值守期间,宋立明同志还经常与小区居民交谈,主动关怀小区有特殊需求的人员,帮助老年人协调采买物资、购买药品等,给居家的市民提供生活便利,带去安心与希望。

      在城管志愿者耐心地宣传和解释下,小区的群众纷纷表现出支持和配合的态度,每次核酸采样都秩序井然,迅速完成。

      与此同时,局机关家在鼎城的同志也就地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在形势最严峻的玉霞街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直华主动到迎宾社区参与防疫值班,积极协助做好小区便民服务工作。

6648061373004cd28968ca9cd2946342.Png

王直华同志在帮小区居民送菜上门

    “城管为民不是一句空口白话,而是要让老百姓看到我们的具体行动。”王直华同志平时是这么说的,也一直是这么要求自己的。

       战“疫”仍在继续。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局党员领导干部逆风向前,在服务群众中让党徽熠熠生辉,以“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常德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贡献城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