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练好内功 提升修养——市直机关工委开展“青年笔会”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胡雪婷)4月25日,市直机关工委全体笔会成员赴汉寿县开展“青年笔会”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和公文写作研讨交流。

7f9c7f8e447540a08ca402c48cf8982e.Jpeg

活动现场

       在中国移动常德分公司汉寿党支部开展了“五化”党支部建设工作调研,汉寿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戴道瀚介绍了汉寿公司党支部“五化”建设的成效,详细解读了作为基层示范党支部实施党建引领经营业务、高标准开展党务工作的具体做法。带队参加活动的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曹健华对汉寿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并赠送了工委编印的《机关党务一本通》《党建业务融合案例与研究》,希望汉寿党支部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党支部作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五化”建设质量。

a014da4f42b0456f9d3e36187f23a12f.Jpeg

曹健华同志赠送党建业务书籍

       随后,“青年笔会”开展了公文写作训练。第一个环节,邀请汉寿县政府办李勇波同志介绍公文写作技巧。李勇波同志围绕好材料必须具备“美感”“语感”“质感”“情感”展开讲授,精彩的公文示例分析、幽默诙谐的语言表达直击“青年笔会”成员心灵,收获阵阵掌声。

47e04ac36b3749ab9dc28054c6d64eb9.Jpeg

汉寿县政府办李勇波同志授课

       第二个环节,围绕《选准突破口  推进高质量》汇报材料10轮修改过程展开讨论。每名笔会成员在活动前对材料的修改过程进行了反复琢磨,每名同志选取一个内容、一个角度,谈修改质量、悟写作真谛,深受教益。

891f1d4c9da04abcb5571aceb6180e71.Jpeg

笔会成员逐个发言

       第三个环节,分析《机关党建》第一期“市县党建”的四篇经验文章写作技巧。曹健华同志率先以《打造高质量机关党建 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文章为例,向笔会成员讲解经验材料的写作方法。每名笔会成员各自选取一篇文章,从立意、框架、材料、语言运用等方面对文章进行分析,谈了自己的观点和体会。

6941ef37f732427f9c84311fdb6efa25.Jpeg

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曹健华授课

      笔会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获得感满满,对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深刻感悟,对公文写作有了深入感知,对练好内功、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