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聚焦党建业务融合研究

发布时间:2021-07-09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沈秀兰)7月5日至8日,由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2021年党支部书记轮训示范班在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单位的176名“五化”示范党支部书记和新任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c1002ef5b63148929d21bc5544008ffb.Jpeg

开班现场

        开班仪式上,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永忠勉励学员,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政治自觉,增强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思想自觉,增强珍惜培训机会的行动自觉。

d11b72963d164601b9b2af8849dac6b3.Jpeg

党建业务融合现场交流会

        本次培训重点聚焦“党建与业务融合研究与实践”,通过专题辅导,让学员从理论层面深刻认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可行性、必要性和有效性;通过现场观摩常德卷烟厂“正好先锋”、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至上”党建品牌创建的做法和经验,从实践层面感知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途径与成果,给党支部书记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培训中,支部书记们组成五个学习小组,就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单位的112篇党建业务融合案例进行深度分析,开展研讨交流,结合各岗位工作实际,提出中肯的修改提质意见。通过融合案例讨论,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受到了启发,找到了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结合点、着力点,将在今后支部工作中积极践行,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五化”建设质量。

        结业仪式上,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曹健华期望党支部书记牢记职责使命,把握党建要领,把理论学习抓落实、把支部工作抓落实、把品牌建设抓落实,提高常德机关党建水平,打造常德党建工作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