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税务:“八小时之外”有厚爱

发布时间:2021-04-22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贺斌 万欣)“现在下班后,我们不再喝小酒、打小牌,而是比朋友圈的步数、比学习强国的分数,身体越来越好,工作干劲也越来越足!”谈起单位最近出台的“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相关举措,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姚远认为抓到了点子上,是对干部的“严管厚爱”。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结合湖南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明规执纪守正”要求,常德市税务局制定了《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实施方案》。通过压实党支部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责任,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做到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示范作用,带动全体税务人员改进作风、严于律己,将“八小时之外”违纪违法风险降到最低。

        根据方案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每季度开展一次“八小时之外”风险自查,对家庭生活、爱好娱乐、人情交往等情况开展自我评估,确定风险等级,并如实向组织报告。党支部按照“低风险预提醒、中高风险严监控”原则,对风险排查结果进行分类管理。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非党员之间结成对子,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形成了“人人都是监督主体,事事关乎税务形象”的监督氛围。

        “对照《风险自查表》,将生活的方方面面来一次自我检查,既是向组织的一次汇报,也是对自己的一次提醒,恰逢其时、十分必要。”常德市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科科长周建民在填写《“八小时之外”违法违纪风险自查表》时表示。开展风险自查,是常德市税务局加强“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的举措之一。该局还建立了家庭监督联系制度、“八小时之外”承诺制度等,制定了《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负面清单》,多方面掌握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生活情况,并引导家属当好遵规守纪的宣传员、监督员。

        在强化监管的同时,常德市税务局积极倡导“八小时之外”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开办青年夜校鼓励干部自主学习,组织舞蹈、瑜伽、气排球等运动健身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把兴趣从酒桌、牌桌转移到书桌、球场上来。“日行万步路,感受锻炼带来的这份快乐;夜抄千字史,享受抄写赋予的那份宁静。以前工作日微信步数很少过万,现在每天没走够一万步就不踏实,活动让我的生活更加规律和充实了。”这是常德市西洞庭西湖管理区税务局落实“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开展“日行万步路,夜抄千字史”活动以来干部的感慨。据悉,目前在常德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健身、读书已蔚然成风。

0890eb7ea0da47c2bd68bb626de13242.Png

常德基层青年税务干部“日行万步路,夜抄千字史”

        “以往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侧重于事后监督,现在我们把监督的关口前移,通过层层压实党委、党支部、党小组的责任,抓早抓小抓苗头,将违纪违法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切切实实做好监督的‘前半篇文章’。”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表示,今后将持续完善“八小时之外”监管措施,随时提醒、及时“治病”,让讲规矩守纪律真正成为常德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