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谋新篇——常德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市直机关纪委第一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王文君 刘晓涵)3月31日,常德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市直机关纪委工作例会,来自36家市直机关单位的机关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或纪检专干参加了会议。

b817405d7ee44e0c9f425c18e0f2ca3c.Jpeg

工作例会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委第六次全会会议精神,部署了2021年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强调今年市直机关纪委要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到实处,在抓牢抓实政治监督、持续纠治“四风”、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大力抓好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三不”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

        会中,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王文君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概念、主要表现形式及相关政策把握上了一堂纪检监察业务课。

d8eaa5cab73c4221adb2ff875ad33253.Jpeg

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黄河作总结发言

        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黄河作了会议总结,肯定了市人大、市住建局等单位机关纪委去年的工作成绩和好的做法,指出目前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审结案件中显现出的官商勾结、行业风险集中、窝案突出、新型违纪“冒头”等特点,强调机关纪委要进一步履职尽责,推动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加大教育力度,提高干部自律意识;二要关口前移,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三要兑现考核,提高工作积极性;四要紧盯重点岗位,扩大个人事项报告范围;五要注重家风建设,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