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党建群团动态>详细内容

上班第一课:党建业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2-18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讯员  向禹红)2月18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春节上班后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常务副书记马永忠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dc0975933226492a944df27903818754.Jpeg

学习现场

    此次学习,童成立同志围绕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专题讲座,从“强化机关党建供给理念: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作为;掌握机关党建核心法规:对标对表的核心根据;推动机关党建落细落地:规定动作和创新实践”等三个方面进行解读,结合《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工委履职尽责的党内法规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基层党建工作的党内法规进行细化,理清了指导基层的基本要求和思路,明确了指导基层工作的重点难点,为新年度市直机关工委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随后,中心组成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

f24d8544b88f4c6aa58d463790b006b7.Jpeg

童成立专题讲座

    最后,马永忠同志指出:学习好《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是工委职责所在,是提高督促指导本领的关键,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实施意见强调了三点,一是要领会好文件内容,做到读原文、悟原理,要求每名干部要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熟记于心;二是要践行好文件要求,市直机关工委要模范带头,将学和做统一起来,知行合一,防止形式主义;三是要落实好文件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既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要持续贯彻落细落实文件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

de36251472d94d2390ed302e54eb51af.Jpeg

常务副书记马永忠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