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信息>党建督查>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2/4/12 9:44:30
索引号: DW030-20201020-000000 所属主题: 党建督查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0-10-20

2020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督查重点内容提示

发布时间:2020-02-10 信息来源: 【字体:


中共常德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督查重点内容提示

 

市直和中央、省驻常有关单位(机关)党组织: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市直各级党组织坚强领导、靠前指挥,很好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为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进一步提升市直各单位党建工作水平,根据2019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方案和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单位要就党组(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中查找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订整改措施。市直党建督查室将把问题清单建立和整改措施制订情况列为市直单位2020年度第一季度党建工作督查重点内容。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20年3月底前

二、督查内容

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查找出的主要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包括:1.共性问题。主要是市委主要领导点评、讲话中指出的问题。2.个性问题。包括各单位在述职报告中自行查找的问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出的问题;市直党建督查室“四不两直”督查发现的问题。

三、督查方式

以网上查阅审核资料为主要方式。没有按时间要求报送或报送的整改清单不合要求的,市直党建督查室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查阅资料、核实台账、指导督办。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对照党建工作共性问题和查找出的本单位个性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分类列出清单、制订整改措施,形成工作台账,经党组(党委)集体研究,书记(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于2月底前报市直工委党建督查室市委一号楼一楼122室

2.督查结束后,将下发一季度督查通报。督查通报中点名批评的事项,纳入年度党建工作绩效评估内容。

3.请各单位于2020年2月28日前将《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清单》发送到邮箱cdszkhb@163.com。联系人:张媛媛,联系电话:7786810。

 

附件: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清单(样表)

  

                                                                        市直工委党建督查室

                                                                            2020年2月10日

 


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清单

 

单位名称:                                  填报人:                                      年   月  日

问题类型

问题表现

整改措施

完成时限

责任科室和人员

认识不足“不想干”。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对支部工作认识浅显,缺少认同感和参与热情;专职副书记身兼数职,以“业务干部”自居。

 

 

 

能力不足“不会干”。党务干部新手多,能力水平亟待提升;学习积极性不高,对党建工作新方式新方法掌握不精;只顾自己完成工作,不会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创新不足“干不好”。习惯于上级党组织安排什么工作就完成什么工作,理论学习缺乏针对性、实效性,形式千篇一律,缺乏感染力;智慧党建平台运用不够,依靠老经验、老套路办事。

 

 

 

“两张皮”顽症。汇报工作头头是道,落实起来有些敷衍。机关党委书记不把党建当主业,开会时讲不上腔;专职副书记身兼数职,党建工作没抓好,业务工作没起色。

 

 

 

“灯下黑”积弊。机关党委发文布置任务很积极,但督导考核不严,放松具体任务在本单位的落实;领导干部“三会一课”不到位,参加主题党日经常请假,双重组织生活会走过场,带头作用发挥不好。

 

 

 

“不平衡”矛盾。基层单位和党支部工作发展不平衡。有些单位年年都是先进,个别单位经常排在后面。

 

 

 

 


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清单

单位名称:                                  填报人:                                      年   月  日

问题类型

问题表现

整改措施

完成时限

责任科室和人员

1.

 

 

 

2.

 

 

 

3.

 

 

 

4.

 

 

 

5.

 

 

 

6.

 

 

 

 

分享到: